杨运涛:以责任和担当全力做好新闻工作

11-08 11:46  

时光流逝,不知不觉间,我已在新闻采访一线渡过了8年的时光。八年来,我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职责,以一个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全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新闻记者这一职业,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不像其他岗位可以朝九晚五,工作具有不规律性,随时有任务随时出发,采访什么时候结束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别人的活动结束了就可以休息了,我们还要赶着回去写稿、编辑画面。这就是外人眼中光鲜的工作,其实,光鲜背后的汗水和苦楚,又有几人知道。

作为一名跟随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记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时刻保持最佳“战斗状态”。因为我知道,我们要把领导最光辉靓丽的形象展现给观众,把领导的思想意图传递给广大市民。我们的任何一点失误,都可能给单位、给领导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服务好领导,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责任。

由于工作繁忙,市领导的调研活动常常是连轴转。4月份的一天下午,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天鹅镇进行巡河、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后,已到晚上近7点钟,在简单吃过工作餐后,市领导又开始夜访贫困户。在漆黑的夜里,我跟随领导走进一户户贫困户家中,记录着市领导嘘寒问暖的感人画面,夜访结束,已是深夜9点多;回到家里,已到10点多。由于第二天又有采访任务,我连夜赶稿,到凌晨12点左右才睡觉。这样的工作在我们整个采访部是常态。

今年,我市遭遇重大旱情,为报道我市一线干部群众抗旱救灾事迹,我经常顶着40多度的高温,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采访活动。记得在汤池镇采访时,我的衣服是干了湿,湿了再干。但当我看到自己的一篇篇报道在省台、在孝感台播出时,心中的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感觉再苦再累也值了。

8年多来,多少个日日夜夜,我挑灯夜战,忙着赶写当天的采访稿件,只为了第二天能轻装上阵,随时投入新的战斗;多少次,在床上、在上下班途中,为稿件的一个词、一句话而在冥思苦想。

我知道,做什么工作都要做一行,爱一行。选择了记者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一份责任与担当,我将无怨无悔,用镜头营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回顾8年来的工作,有心酸、有汗水,但更多的是收获和成就感。

微不足道的成绩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新闻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