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安监局:源头管理 全面禁鞭

©原创   02-17 11:12   应城电视台

 

  标题:应城市安监局:源头管理 全面禁鞭

  今年是我市实施禁鞭工作的第三年,市安监局建立健全机制运行,多举并措,全面禁鞭,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随着返乡人员不断增多,市安监局组织工作专班,深入到各大超市市场,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标准,全力做好宣传发动、组织保障、责任落实、巡查等工作,做到思想上持之以恒、宣传上不留死角、工作上层层负责、惩处上不漏一户,全力打好春节期间禁鞭工作攻坚战。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徐华平:一、成立专班,由局长亲自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由相关业务股室、执法监察大队具体负责,同时安排一名执法人员到禁鞭办上班,参与联合执法。二、加强宣传,专门抽调一名执法车辆,两名执法队员,安装宣传喇叭,在禁鞭区不间断的巡査播放禁鞭公告,同时,印制禁鞭公开信5000份,承诺书500份发放给禁鞭区商户、群众并与其签订不销售烟花爆竹的承诺书。三、源头管理,对我市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与其签订不得向禁鞭区商户销售烟花爆竹承诺书。四、严格执法,把禁鞭区划分为四个责任区,由局班子成员分片包保,开展地毯式的执法检查,做到不漏掉一家经营户,不放过一个违法行为。五、部门联动,加强与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配合联动管控,对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经营户,将严肃查处,按上限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应城电视台记者:姜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