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一线的农村实用拔尖人才 应城人才协会向你们道一声—— “你们辛苦了!”

©原创   08-17 18:05   黄文雄

云上应城   编辑:程国辉

通讯员黄文雄:8月16日,应城市优秀人才协会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分别到该市城北、杨岭、汤池等地走访慰问奋战在抗旱一线农村实用拔尖人才,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矿泉水、凉茶等防暑降温物资。随行专家还对他们进行抗旱技术指导,鼓励其战旱魔、保增收。



看望慰问吴艮平(左一)

当天,在应城市蒲阳苗木专业合作社法人、农村实用拔尖人才吴艮平的苗木基地里,随行林业专家详细查看了苗木长势,询问当前抗旱浇水情况,并对苗木抗旱开展“把脉问诊”。



看望慰问石旭军(左一)

在应城市彩春家庭农场,农村实用拔尖人才石旭军介绍了今年农场生产经营情况,通过农旅结合开发采摘,该农场农业收益可观,有效弥补了生猪养殖带来的损失。



看望慰问曾红华(左一)

在应城市富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法人、农村实用拔尖人才曾红华流转承包的田地里,随行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查看水稻生长情况,详细了解旱情对水稻生产可能带来的影响,对水稻抗旱及田间管理进行技术指导,同时鼓励他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周边村民一起抗击旱魔,为把农业损失将至最低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程国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