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小区怎么改,他们说了算!”

©原创   11-10 11:11   云上应城 应城市住建局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停车棚不能安在这,健身器材应装在那……”11月10日,应城市老城区水仙花园小区姜志华等住户指着小区改造规划公示图,向小区改造专班建言献策。

“小区怎么改,路灯装哪、墙面用什么漆、停车棚建在哪、垃圾桶怎么摆、物业怎么管……他们说了算!”应城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丁和平向业主承诺道。

2019年,应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取得较好社会效应。今年,应城市委、市政府加大了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力度。

该市拟投资3470万元对水仙花园、泰和花园、四大家小区、汪家台文明小区、广厦小区等5个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升级,准备打造成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的示范工程和样板工程。

据悉,以上五个小区均建造于上世纪,基础设施落后、物业管理缺失、乱搭乱建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突出,今年疫情期间更是暴露了诸多问题,居民改造意愿强烈。

改造之前,应城市住建局协同该市城中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实地开展摸底调查,征求多方意见建议,做实做细前期工作,建立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提供强有力的决策依据和政策支持。

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在去年的基础上丰富了项目内涵,增加了更多文体设施、绿化美化,立面整治、单元门禁、建筑节能改造等改造项目,体现出政府的人文关怀和为民情怀。

据统计,5个小区房屋建筑面积共计10.9万平方米,房屋57栋,受益住户945户近3000人。

按照应城市委市政府根据五年改造规划方案,今年将完成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1年至2023年,该市每年将完成不少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总量的30%;2025年前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住建局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刘奋  编辑:程国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