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河镇:驻村工作组联手构筑致富渠

©原创   11-25 11:36   应城电视台

标题:陈河镇:驻村工作组联手构筑致富渠

针对陈河镇张集村抗旱矛盾十分突出的问题,驻陈河镇精准扶贫工作组,以群众利益为重,千方百计筹措资金27万元,切实解决张集村农业生产条件差的问题。受到当地群众的赞誉。

目前,记者在盛坡泵站抗旱渠施工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清沟护坡。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机械施工结束后,将对抗旱渠全部实施硬化,届时,渠道将由80公分深提升到1米,宽度延伸到一米以上。达到人能行,水畅通的目的。

陈河镇盛坡泵站抗旱渠由于长年失修,导致淤泥沉积,渠道破损严重,每到抗旱之时,张集,熊幺,高尚,万李四个村的农作物供水不足,面临灭顶之灾,群众反响强烈。驻陈河镇张集村精准扶贫工作组,党史办,质检站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勘测之后,汇同陈河镇政委镇政府拿出了维修渠道的方案,同时工作组还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筹集资金27万元,利用秋冬农业开发的大好时机,组织人力和机械,抢晴天,战雨天,全面施工。

盛坡泵站工程负责人 李革青:我们施工方将陈河镇张集村盛坡泵站抗旱渠全长1100米,将采用宽1米深80公分的u形槽,在这大好晴天之内保质保量20天之内完成施工任务

在施工中,精准扶贫工作队吃住在工地,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工程任务。

市委党史办副主任,驻张集村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 徐友芳:这个工程完工后,将极大的解决周边四个村2400多亩农田的抗旱问题,有力的助推精准扶贫户脱贫。

据了解,该工程于11月16号开工,预计在12月6号完工。

(应城电视台实习记者:张博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