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行动】陈河镇典集村:夯实基础谋发展 精准实策真脱贫

10-09 09:25   记者:艾聪衡

记者:艾聪衡

陈河镇典集村将基础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大扶贫力度,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有力地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走进典集村,民居楼房错落有致、水泥道路宽敞整洁、文化广场环境优美、服务中心功能齐全,行道树整齐划一,不少农户房前屋后种满了各种花卉。

陈河镇典集村 村支部书记 朱新明:自从工作组进驻我们村以后,帮忙我们几所塘堰,解决我们群众的抗旱难问题,建了一所广场方便群众休闲娱乐,建立了休闲娱乐场地,硬化了几条道理,方便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为了改善村容村貌,工作组多方筹资75万元修建全新的文化广场,并联系有关部门添置健身器材和相应器具。于此同时,工作组时常走访入户,了解贫困户日常所需,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为村民提供就业扶贫,介绍或间接介绍村民到不同的地方打工,累计介绍和安排31位贫困人口就业。

目前典集村把握精准扶贫契机,全面谋划乡村振兴战略,以“输血”促“造血”,培育特色产业,带动低收入农户共同增收致富。

扶贫工作组 队长 雷运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按照总书记说的,拿出绣花的精神来进行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户解决困难问题,同时安排我们扶贫干部职工定期和不定期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到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贫困户的需求,为他们做实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