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规划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原创   08-04 15:40   城乡规划局

6月11日下午,市城乡规划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规划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四明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授课。

学习围绕“三严三实”的专题,重点学习了《徐长水同志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肖红梅同志在市政府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应城市委办公室第10期督办通报》。

学习指出,“三严三实”体现了“三个统一”,即道德与纪律制度的统一,做人与做事的统一,谋大事与干实事的统一。“三严三实”的第一条就是“严以修身”,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是践行“三严三实”的灵魂。聚集“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也是对“严以修身”要求的具体化。忠诚是政治品格,干净是做人底线,担当是为官素质。严以修身,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守纪律,讲规矩,加强党性修养;要知行统一,谋事、创业、做人要实;要心系群众,敢于担当;要守住思想道德底线,做到“个人干净”。当官一时,做人一生,党员干部要淡泊权力,牢牢记住“权高不忘责任重,位重不忘公仆心”,做到掌权一身正气,用权两袖清风,才能不愧为党的干部。

张四明强调,“三严三实”已经成为继“八项规定”之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必须以此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切实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强服务、促工作、强实效,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一是要解放思想;二是要敢于工作;三是要敢于服务;四是要敢于担当;五是要善于协作。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