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坊夏庙村:建设村级文化广场 提高群众满意度

10-30 10:21   ​应城电视台记者:何博

应城电视台记者:何博

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夏庙村因村制宜设计规划特色文化广场,为群众提供一个高标准的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

夏庙村常住人口近1000人,一直以来,每到傍晚,村民们就会到邻近的村文化广场跳舞、健身。因此群众最高的呼声就是想在自家门口建一个文化广场。

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夏庙村村支部书记 夏耀春:随个那个村都有,而我们村没有。所以经过多次与群众、党员会上商讨,决定这里建成一个文化广场。”

夏庙村有两口水塘,20多户群众的厕所、猪圈污水都往这两塘里排,严重影响村民居住环境。

村委会一班人实地走访后,决定改造污水塘,建设文化广场。

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夏庙村村支部书记 夏耀春:“发动了全湾的人民群众,都很踊跃的捐款、捐资, 有一个常年在外卧病不起,他自己有60多岁,他也捐款400元,有个五保户婆婆,今年八十岁,她也捐款500。”

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夏庙村村民 余婆婆:“修广场,我的大儿子捐了2000,小儿子捐了500。”

得知改造污水塘,建设休闲广场,村民们涌跃捐款,共捐资45万元,同时夏庙村还拿出村集体收入20多万元,对污水塘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下水管道安装,回土填埋等工作。下一步,将拆除20多个猪圈、厕所,修建2所新厕所,硬化广场道路6000多平方米,建设长廊、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广场、老年活动中心等,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19年10月全部完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