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铁腕治污 严惩偷排业主

11-06 10:25   应城台 艾彦中 何博

应城台 艾彦中 何博

面对偷排工业废水的业主,我市旗帜鲜明、依法亮剑,严惩偷排工业废水的违法行为。

9月30日,市环保执法人员会同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检查东城工业园环境治理工作时,发现东诚有机硅有限公司东厂区正在偷排工业废水。

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 田献国:“超标废水就是从这个管网里面排向这个水池,再然后通过这个水池用水泵,抽向了雨水管网,就是城市的雨水管网,然后有雨水管网排向厂外,流入外环境。”

市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当即对公司及东厂区附近的五处排水点进行取样,经省、市两级实验室检测,报告数据显示,东诚有机硅有限公司外排水,超过国家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

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 田献国:“通过我们取样检测,化学需氧量严重超标,还有总磷严重超标,多项污染物严重超标,这个案情违法情节是比较严重的。”

东诚有机硅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污染防治法》第39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38条》第三项的规定,依法对应城市东城有机硅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生产操作人员三人进行行政拘留,并作出责令停产整改决定,并处于60万元的行政处罚。

市东诚有机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罗永来:“公司目前对所有的生产进行全面整改,特别是安全环保,废水废气处理方面,进行深度的整改,目前与这个浙江衡水公司签订了合同,对这个污水投资了600多万,进行彻底整改,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对此,东马坊街道办事处表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通过“严执法、强监管”,多措并举打出铁腕治污组合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邱君:“这个事件发生之后,我们非常重视,立即进行督办整改,立行立改,同时我们也绝不护短,绝不手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对所有的企业,尤其是环保的问题,坚决采取零容忍,发现问题严肃处理,顶格上限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