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一线看变化 应城市东马坊办事处诚邀教师代表看环保话安全

©原创   07-25 18:31   融媒体记者程国辉通讯员阙婷

安全环保,责任重大。针对广大居民群众反映的空气质量及环保问题,应城市东马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7月25日,该处组织辖区小学、初中部分教师代表走进辖区企业和污水处理厂区,参观境内安全治理措施和环保设施设备建设,让他们实地了解政府、环保部门和企业在促进处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教师代表参观东马坊环保在线监测平台

      据悉,近两年来,应城市东马坊办事处拟投入300万元资金,建设环保在线监测系统,目前已投资100余万元,完善了辖区所有重点企业的污水治理省级平台在线监控,全处工业污水处理厂目前也已投入正常运行。下一步将实施重点监控和后续环保安全投入,确保境内水更蓝、天更绿,环保更达标。

参观位于黎么社区办事处工业污水处理厂

参观东诚有机硅公司生产厂区

参观东诚有机硅公司中控室

听取公司安全环保举措

通过实地参观了应城市东诚有机硅公司和全处环保设施设备建设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对东马坊全处安全环保工作有了近距离认知,表示要正面理性看待经济发展和环保治理上存在的突出矛盾,有序引导广大民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消除对安全环保的困惑与误解,积极支持宣传舆论向精准正确方向发展、发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