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东马坊】携手迎战再出征 防汛应急赴“大考”

©原创   07-18 18:19   云上应城 应城市东马坊街道办事处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原题目】

携手迎战防汛“大考”

 ——应城市东马坊驰援义和防汛抗灾工作掠影


连续强降雨,应城市义和赛湖水位突涨。该市东马坊防汛指挥部闻汛而动,听令集结,迅速组织防汛抢险突击队驰援一线,为赛湖副坝加筑子堤。

30分钟紧急集结  再现“东马坊速度”

集结出征  动员鼓劲

“守堤就是守家园,这次驰援义和,我们一定能打好仗,打胜仗!”7月17日,突击队出征前,应城市东马坊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为突击队员们呐喊助阵、鼓劲加油。

7月17日12时50分,接到应城市防汛指挥部下达紧急调度令,13时20分东马坊处街道办事处防汛指挥部迅速出动7辆抢险车,集结防汛突击队员80余人紧急驰援,实现了防汛救灾的“东马坊速度”。

3小时硬核固堤  彰显“冲锋队效率”

挥汗如雨   抢筑堤坝

听“令”立行,闻“汛”而动。

7月17日14时30分,应城市东马坊防汛突击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水位线已达26.92米,超控制水位2.12米,加筑堤坝刻不容缓。

挖土、装袋、码袋......突击队员们无惧上涨河水、决堤风险,抢抓时间,与汛情和时间赛跑,迅速投身固堤工作,仅用3小时,共填装5000余包沙袋,成功抢筑堤坝近500米。

3次支援冲锋   打好“家园保卫战”

连续作战    防护加固

防汛突击队里,有90后青年党员陈生顺,有经历过2016年龙赛湖、汉北河防汛抢险,4年后再次奋斗在一线的入党积极分子刘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守护家园,党性担当!”

筑堤期间,一刻也不能松懈,紧急调度令下达后,52岁的应城市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宋杨村党支部书记夏运发顾不上吃午饭,火速组织村里10多名青壮年出征,连续作战2小时后,他终因劳累过度、血糖偏低晕倒在防汛一线。当医生为其服药提醒其注意休息时,他还一个劲坚持要继续“战斗”。

截至目前,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已连续3次支援义和镇防汛救灾,累计发动全处3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2500人次,出动车辆20车次,码运防汛泥石料1003立方米,沙袋15000个,加固堤坊1.4公里。

初心践使命,责任显担当。在赛湖副堤上,这些可敬的突击队员们,是他们和更多的防汛干群一道,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的“防护堤坝”。他们用行动实验,奋力书写防汛抗灾的“大考”答卷。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东马坊街道办事处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张伦   编辑:程国辉   审核:董雪   终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