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四季度 兑现硬承诺】--东马坊办事处 兑承诺 列清单 筑底盘 促发展

©原创   11-13 18:57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东马坊办事处紧盯承诺事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环境治理、“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得到稳步推进,为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

疫情防控是东马坊办事处承诺的重点工作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主动作为,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形成抗“疫”合力。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整合各方力量共计465人,着力抓好排查、隔离、管控。同时,实行“四包一”的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救治、隔离两大关键环节,对25名确诊病人、22名疑似病人、16名隔离发热病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地毯式排查,阻击了病毒的传播。下一步,东马坊办事处将建立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机制,筑牢安全防护网,确保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经济的发展

项目建设是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的龙头。今年,东马坊办事处采取借鸡下蛋、筑巢引凤的办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今年元至十月,该办事处共签约项目5个,过亿元项目4个,跟踪项目11个,引资额达到70亿元。为了优化营商环境,让项目引得来,留得住,该办事处创新服务方式,实行一线办公法,每个项目都有一个专班、一名领导一抓到底,推动项目当年开工,早日投产。在全长2.7公里、宽30米的虎山 大道施工现场 ,十多台套挖掘机、推土机和运土车辆川流不息,正在开展东城工业园主干道的建设。与主干道同时开工建设的是投资20亿元的三棵树涂料应城基地项目;投资3亿元的大禹二期扩能项目;投资3.6亿元的湖北宜涞水性环氧树脂项目和投资4.8亿元的湖北黄山头水处理剂项目。这批今年引进、当年开工建设的项目,预计在2021年6月份竣工投产,每年可新增产值80亿元,税收3亿元,成为东马坊工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开展环境治理,推动城乡建设是对外开放的镜子。今年,东马办事处自我加压组织强有力的班子,按照规划拆除违章建筑4685平方米,涉及农户156户,使东城工业园的发展空间不断扩大; 拆除集镇乱搭、乱建违章建筑15处3000平方米 ,对汉宜线东马坊段道路进行了改造,集镇给排水管网升级、双环公司“三供一业”供水改造等治理项目按照清单也全部结零,使对外的整体形象不断提升

脱贫攻坚、风险防控等“三大攻坚战” ,通过层层加压扎实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污染治理效果明显。

东马坊办事处党委书记   王光明:“目前已完成目标95%以上,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1、受疫情影响,主要经济指标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不确定性因素增多;2、美丽乡村规划设计相对滞后;3、平安宣传覆盖率有待提高,扫黑除恶氛围有待提升。下步工作打算:1、狠抓“两资一促”,做实经济发展底盘。积极争取,搞好配合。加大项目申报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中省项目库。加速推进大禹二期、新景项目开工建设,确保盛世环保水处理剂年内竣工投产。2、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发展底线。继续抓好精细蔬菜、优质粮油、蒲花睡莲等特色板块农业基地建设。启动夏庙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通过城乡融合发展,改善城乡环境质量。3、保障改善民生,做牢人居环境。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健康东马坊”建设。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夯实综治工作基础,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 ”  

记者:艾彦中   艾聪衡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