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组织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

10-20 10:59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全市有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

一是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各级领导深入包保片区和包保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走访,注重发现和解决问题,全面推动包保村扶贫工作。市直各部门深入包保村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协调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开展行业扶贫活动。组织市直各行业部门结合扶贫工作任务及职能优势,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金融扶贫等活动,为广大贫困户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送健康、送资金等扶贫“大礼包”,有效推动行业扶贫工作。

三是开展扶贫济困募捐活动。充分利用社会扶贫网“扶贫对接”功能,鼓励机关干部、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聚焦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对接帮扶其困难需求,积极为贫困群众捐款捐物。

四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致全市结对帮扶干部的一封信》,在贫困户家门口召开屋场院子会,了解贫困户目前家庭现状,提出合理有效建议,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们解决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组织收看脱贫攻坚专题节目。10月17日晚,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职工收看“攻坚的力量--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创新的作风,不断坚定信心决心,不断自我加力加压,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为确保活动取得成效,我市专门制定活动方案,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按照分工要求,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要强化督查检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