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生殖健康 情暖贫困妇女

©原创   03-30 09:34   李莲


  记者:李莲

  连日来,我市在各乡镇开展育龄妇女健康体检及贫困妇女两癌筛查活动,为贫困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在杨河镇中心卫生院,闻讯前来进行免费体检的妇女早早就排起了长队。体检项目包括基本体格检查、B超、心电图和妇检等。对符合条件的35至64岁的农村贫困计生家庭妇女,还免费进行了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等,受到广大育龄妇女的一致欢迎。

  同期声 杨河镇大堰村 村民 吴小容

  今天来到我们家门口为我们生命的安全保驾护航,确实我们感觉非常高兴,我们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特别是我们这些女同胞们可以放心的在家庭做好各种事,感谢上下所有领导及医务人员的热情帮助。

  为提高应检人群的参检率,杨河镇将健康扶贫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对精准扶贫对象、贫困妇女等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让广大育龄妇女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同期声 杨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胡红星

  我院认真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584名精准扶贫对象开展了健康扶贫行动。对胃癌儿童白血病等重大疾病进行免费救治,签约率100%,体检率9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