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开展反恐演练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原创   11-23 10:04   应城电视台


标题:应城市开展反恐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反恐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市公安局联合市自来水公司在自来水厂区域开展反恐应急综合演练。副市长、公安局长潘剑华出席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市自来水公司水厂发生一起恐怖袭击。有2名暴恐分子携带毒药、长刀,从自来水厂后门秘密潜入厂区,向水厂净水池投放一瓶毒药。水厂保卫值班人员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警情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启动水厂警报系统。水厂保卫科按反恐应急预案要求,迅速调集水厂保安、职工等力量持防暴器械快速集结,上前阻拦和围堵暴恐分子,当场将一名暴恐分子制服,另一人负隅顽抗,与保安人员形成对峙。同时,市巡逻防暴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击,对负隅顽抗的暴恐分子实施包围突击,并迅速将其制服。随后,市自来水厂工作人员关闭城区供水,及时打捞出净水池里的不明物体,抽空净水池里被污染的水,并对净水池的水进行采样收集,确保供水安全。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市自来水公司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我市防恐反恐应急处置和多部门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我市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应城市自来水公司保卫科科长陈国育:【我们自来水公司通过这次和公安局联合反恐演练,提高了所有干部职工的反恐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我们以后会经常举办这种安全活动,为保障全市人民安全用水尽到我们的职责。】

副市长、公安局长潘剑华在演练中要求,要强化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进一步加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安保工作,提高反恐意识;要进一步完善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内部安全防范建设,加强训练,提升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防恐应急处理工作做细做实。

(应城电视台记者:杨运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