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

©原创   08-02 09:44   应城电视台

记者:尹丹  通讯员:王越

日前,市国税局和地税局工作人员来到融兴村镇银行,为银行职员讲解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营改增”等税收相关新政策,解答企业纳税过程中相关问题。

税收政策送上门,是我市“放管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一个缩影。为确保“放”到位,我市集中对全市政府部门的行政权力进行梳理,确定权力清单事项3180项,涉及部门48家,编制《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职权基本信息表》、《职权运行流程图》,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对应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落实到位,共取消行政审批项目46项,承接行政审批项目66项,将28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

同时,为强化涉企收费监管,规范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和事中事后监管,我市在45个单位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明确随机抽查事项313项,防止监管部门对市场活动的过度干预。从2014年起,我市试行行业协会一业多会,形成了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以及统一登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分级负责、依法监管的社会组织管理体制,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