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斌在调研国土资源、城投工作时强调:积极作为,破解瓶颈,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要素保障

©原创   04-07 09:27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杨运涛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在调研国土资源、城投工作时强调,要积极作为,破解瓶颈,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要素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进军一同调研。

徐长斌一行先后到市国土资源局、市城投公司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两个单位办公环境、职责分工、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17年重点工作等内容,协调解决两个单位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过去一年,我市供应土地19宗,总面积27.463公顷,实现土地收益1.83亿元,实现了全市耕地保有量49843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43483公顷的责任目标,查处土地违法案件10起。与此同时,我市城投公司共利用项目申请融资16亿元,实现公司总资产达37亿元,净资产25亿元,完成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公司自有建设工程项目投资2.34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徐长斌指出,市城投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融资为中心,注重经营,强化管理,在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生态环境改善、新城区开发建设、一些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创新融资手段,多渠道筹集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资金保障。市国土资源局在当前全面从严形势下,能够认真研究政策,帮政府当好参谋,在担难担险上所作的工作有目共睹,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徐长斌要求,市城投公司要坚定做大、做强、做实的信心和决心,发挥好政府融资的主平台作用,抢抓机遇,破解资金瓶颈,缓解项目建设资金不足的压力;要在进一步扩展新的融资手段上下功夫,进一步在实现资产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在理顺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市国土部门要继续坚持依法依规,刚性执法,勇于担当,破解土地瓶颈问题;要守住土地工作耕地红线、基本农田保护高压线,增强土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土地执法、评估、出让上严格做到程序到位,将保证土地供应与盘活存量相结合,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规划相结合,处理好服务项目和严格执法的关系,加强政策研究,推动问题解决。

徐长斌强调,市国土部门、城投公司要坚持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振奋精神,焕发活力,积极作为,破解土地和资金瓶颈,为全市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