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副厅长曾环宇来我市督查地质灾害工作

©原创   07-29 16:53   应城市国土资源局

713,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曾环宇率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陪同检查。

曾环宇一行冒酷暑深入城北邹郭村、四里棚盐矿区、杨岭龙集村、东马坊汪前村和长江埠黄窑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仔细查看险情,详细询问群众的转移情况及防汛相关工作的准备,指导群众防灾避险。

        省厅副厅长曾环宇来我市督查地质灾害工作

 

        省厅副厅长曾环宇来我市督查地质灾害工作

 

        省厅副厅长曾环宇来我市督查地质灾害工作

曾环宇一行查看现场,听完相关负责人汇报后,对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分别对5个办事处、乡镇地质灾害隐患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指出:城北邹郭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要与省地质环境总站联系,迅速对金龙石膏矿区地面塌陷监测系统(主要监测邹郭村地面变形情况)要立即投入使用,充分发挥其监测预警效果。对邹郭村村委会办公楼要进行拆除,避免人员伤亡;龙集村庙湾受地灾影响严重已搬迁避让的房屋应拆除;四里棚盐矿区地质环境问题应进行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长黄窑村地面沉降问题要迅速建立地面变形监测预警设备,对地需沉降进行监测预警;长舟盐化有限公司在塌陷区打井的问题要请专家对打井进行可行性研究论证,并将论证的结果及时向政府报告。要高度重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大对地质灾害的排查力度,建立健全排查防范体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