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链接】专栏——铁心减排 铁面执法 铁腕治污 应城市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说不

©原创   04-14 09:43   应城电视台

记者:姜明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针对重点领域的重点问题,环保、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惩治一起,绝不姑息。

针对我市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问题,今年,环保、公安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对全市范围内的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清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危险废物收集处置等情况。

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 田献国:今年3月29日,我们对老府河流域进行例行检查,检查的时候发现,有一股不明生活污水,生活污水里面不正常,我们用ph试纸测试呈酸性。我们根据水的走向、流向,最后追根溯源,查到应城市重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最后调查的结果,就是他们的废水没有经过污水处理设施,直接由雨水沟排放。

针对重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违法排污行为,市环保局立即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作出相应处罚。

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 田献国:我们根据新环保法的相关处罚法则,对重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了经济处罚,同时根据案情的性质,将重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违法案件向公安机关进行了移送,由公安机关向当事人进行了行政拘留。

去年以来,市环保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新《环保法》,严肃查处有关环境违法行为,对长江东诚有机硅、湖北志诚公司老厂等设施设备老化、清洁生产水平差的企业,依法取缔关闭,对亿佳欧、金龙膏业等烟气、废水超标排放企业,责令停产整治。

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 田献国:自去年以来,全市目前对35起环境违法案件实施了行政处罚,其中罚款545万,对五起类似于重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这样偷排,环境违法情节比较严重的,向公安机关实施了移送,拘留了5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面对大气污染、水污染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市委市政府“零容忍”,铁面执法、铁心减排、铁腕治污,对于各类违法排污和危险废物擅自处置等行为,采取各种有效办法,坚决予以打击,全力建设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