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链接】:应城市开展环保执法“零点行动”

©原创   10-17 09:53   应城电视台

 

  记者:艾聪衡

 

 

  【导语】10月13号零点,孝感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同步开展环境执法“零点行动”, 分2个小组对我市化工、民营经济园等22个重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正文】12号23:30分,市环保局紧急召开“零点行动”会议,统一行动,开展环保执法雷霆行动,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奔赴长江埠赛孚工业园、东马坊东城工业园、湖北宜化双环,一组奔赴四里棚、城中、开发区、民营经济园等地。

    

 

  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企业的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运行,厂区危险废物的堆放和处置是否规范、台账是否完善等情况,对部分废水排放企业总排口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检查中发现,原已被勒令停产的艾大村老堤防段垸内的再生塑料造粒厂顶风再次生产;湖北泱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疑似出现违法行为。

    

 

  据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现场采取了11个水样样本,下一步将根据采取水样结果跟踪督办。本轮“零点行动”将以严格执法、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强力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全市环境执法的常态化机制。市环保局将继续跟踪调查疑似出现违法行为的企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环境管理问题,指导、督促相关企业强化整改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按照“六个一律”依法依规顶格惩处,力促我市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