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福生:“战疫”路上 他用责任担当践行铮铮誓言

©原创   02-07 11:10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疫情,扛责任、担使命,孝感市纪委驻应城市义和镇张万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杨福生与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一起,始终冲锋在乡村防疫第一线,以行动誓言,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战“疫”打响以来,从正月初二起,杨福生就开始驻守在该市义和镇张万村,带领村支部班子成员“逆行而上”,奋战在了防控一线。


迅速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召开会议、进村入户......每天24小时连轴转,正月初四上午,杨福生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母亲去世,他悲痛不已。虽然很想回家见母亲最后一面,但他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既然选择了驻村帮扶,就要义无反顾安地担负起保障群众平安健康的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在特殊情况下,关键时刻,就得挺身而出……",想到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杨福生哽咽不已。


来不及悲伤,杨福生转身又投入到“战疫”中。防控期间,他带领着队员进村入户,跟村民量体温、发口罩,利用村微信群、广播、到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还号召村民自发捐款捐物,目前全村防控工作效果良好。

应城市义和镇张万村村民李在德表示,作为老百姓,我们会积极配合政府号召,在家里待着,不串门就是对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疫情面前,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应城市义和镇张万村工作队通过一系列举措,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扛责担当,守护一方安康,确保了村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杨福生书记疫情防控期间坚守一线,尽职尽责,老母亲过世了他都没有送最后一程,这种精神的确感人且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应城市义和镇张万村村委会副主任万波振说,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医务人员的全心投入,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

(记者:李恒   陈薇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