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政协搭建网上免费拼车平台 助力滞应群众返程返岗

©原创   03-24 16:55   应城市政协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我拼到车了,终于可以返岗了,感谢你们!”3月21日晚八点左右,滞留应城的网友“如梦初醒”向“拼车·应城通”平台致谢。能成功拼车返程,源于一周前她的线上求助。

3月14日,应城市调整交通管控措施后,对于省内出行的要求是“凭湖北健康绿码或现居住地村(社区)出具的个人健康证明、电子通行证、流入地接收证明,自驾或包车通行”,应城通网络平台第一时间对全文予以转发。

看到这一消息后,“如梦初醒”十分激动,然而没有私家车,想包车又没有信息源,怎么办?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如梦初醒”在应城通“有问必答”互动栏发出了自己的诉求。

无独有偶,像她一样有返程返岗需求但没有自驾车的网友非常多。“有问必答”互动栏两小时内就收到了30多位网友找车的信息。

“滞留应城需返程返岗的人不在少数”“我们以往一对一回应的方式肯定帮不过来,效率也低”……经过讨论大家形成一致意见:建拼车平台——这是目前最高效、最便捷的方式。

委员工作室的负责人、应城通平台负责人、政协委员的刘高连夜安排技术人员搭建了“既可以人找车也可以车找人”的免费拼车平台——拼车·应城通。

平台建好后,委员工作室委员迅速在各个微信群里进行了转发,许多网友见信后继续转发。据统计,网友已累计通过该平台发布拼车信息1406条,已帮助2000多位网友成功返程返岗。

(作者:吴高珍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政协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