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医务人员“鸿雁”寄深情 黑龙江应城"战友"心连心

©原创   03-25 12:15  

【编者按】     

        3月24日,应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君收到了一封来自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地区二院郭永山院长的平安信。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援应医疗队郭永山医生和他的团队不畏风险,砥砺前行,与应城市妇幼保健院医疗队一起,在汤池留观点奋战40余天,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两省医务人员用书信寄托深情,共同追忆那段刻骨铭心、一起鏖战的日子。 

来自黑龙江援应医疗队员的感谢信

尊敬的李院长:

       您好! 

       由于时间仓促,没能与您当面道别,请见谅。现我已回到家乡进行短期休整。

       回想起在应城这段时间的经历,感触很多,通过点点滴滴,都让我们感觉应城人民是那么的纯朴,那么的善良,那么的热情好客,而同时从 不缺乏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我在汤池工作,虽然仅有短暂的一个月,但你们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工作上给予了我大力支持和帮助,在生活上也给予了我精心的照顾。

       做为一名党员及一名普通医生,我只是按照党和上级要求做了我该做的工作,却得到你们厚爱和礼遇,衷心的感谢你们!尤其要感谢李院长、人民医院的刘主任及那些长期坚守在宾馆内的医护人员们。虽然尽在咫尺,你们却有家不能回,正值春节、假日却不能与家中妻儿老小团聚,一直在辛勤地工作 让我时常感到一阵阵心酸,同时也令我由衷地敬佩。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却让我对应城人民,尤其是对你们产生了深深的兄弟友情。

       虽然远隔万水千山,但也阻挡不了我们之间的深情厚意,阻挡不了我对你们的思念。让我们相约,在不久的将来再相聚,共叙那段共同令人难忘的时光及离别之情,畅想美好未来!诚邀您和家人及大家来黑龙江、大兴安岭观光旅游。届时,也让你们体验一下我们龙江人的热情与豪迈。最后 ,请李院长带我转达我对他们的敬意及谢意,祝愿大家工作顺心如意 ,人人幸福安康!

                                                                                                                                               

                                                                                                                                  书于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

                                                                                                                                  加格达奇地区二院郭永山

                                                                                                                                      2020年3月24日

  



写给黑龙江援应医疗队员的回信

尊敬的郭院长,您好!

       收到您从黑龙江发来的书信内心颇为激动,得知亲人们平安到家,吾心安也。我想向您及黑龙江的全体队友们再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您们!2月14日,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时刻,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无惧风险,勇敢“逆行”,千里驰援我们应城,与我们一起战斗,共同筑起了我市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您们龙江队友不畏危险、不怕艰辛,克服了气候迥异、饮食不适的重重困难,每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你们崇高的职业道德、精湛的专业技术值得我院全体干部职工敬仰和学习。

       咫尺天涯,望月怀远!我与您虽天各一方,您一定关心着曾经奋战过的地方疫情实况:应城已连续25天无新增病例,汤池留观点也只剩下50位康复患者了,这场抗疫战即将结束,我也可以回去与我的同事和家人团聚了。我知道没有您们的帮助,曙光不会这么快到来。感恩您们!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您们无私大爱、仁心仁术的精神风范鼓舞着我们,让我们万分感动。正如您所说的,虽然我们只相处了短短的一个月,但战友情已深。时常回想你指导我们工作时认真的态度,进病区对病人精查细诊及与病人交流的和蔼语气,目视你脸上被口罩勒出的深深印痕,离开时依依不舍的背影...... 我还要为家乡父老的生活早日安康,阴霾早日散去而战斗,我们已经看到了希望。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等待疫情结束后,我和我的家人真诚地邀您到湖北,旅观大武汉及千湖之省的美妙,体验没有疫情压力下湖北人民的热情豪放,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来看看祥和的应城。应城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您们!

      最后 ,祝您及家人、黑龙江的全体队友们工作顺顺利利!一生平安幸福!

                                                                                                                                            应城市妇幼保健院李君  

                                                                                                                                                于应城汤池留观处   

                                                                                                                                                  2020年3月25日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妇幼保健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云上应城     审核: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