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强调:乘势而上 加压奋进 全力开创应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原创   09-08 20:20   记者:李鸿 杨运涛

9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嘉奖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激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全力开创应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求全市上下坚定办好应城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铸应城教育辉煌,以教育振兴成效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未来”的理念,坚定不移实施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教育再创佳绩。今年,全市高考成绩取得突破,大文大理一本过线377人,在孝感排名实现进位。中考成绩实现整体提升,市一中、二中、外校录取线较去年均有较大提高。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投入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办学条件改善力度前所未有、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前所未有、全市上下支教力度前所未有、全面从严治教力度前所未有等“五个前所未有”的态势。这些良好态势的形成和成绩的取得再次说明,任何工作抓与不抓、真抓与假抓大不一样。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大抓教育、真抓教育,正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巩固拓展既有成果,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会议强调,“人民满意”是教育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持续发力、加压奋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办好思政课这个关键课程,选优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讲好爱党爱国、爱校爱家故事,推动形成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优化均衡不止步。敢于直面问题、自我加压,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韧劲,提升教育质量,提高办学水平,提速教育项目,补齐教育软硬件短板,重塑应城教育辉煌。要坚持从严治理不松劲。全面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强力推动校风、教风、学风全面彻底回正。要坚持改革活教不停顿。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大力实施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办学模式改革,落实教师减负政策。要坚持安全稳定不松弦。相关部门、各学校要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生命健康安全,保意识形态安全,保校园内外安全,守住师生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展教育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尽职尽责、善作善成,保障教育优先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体制机制;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担当作为,不断完善保障机制,实实在在解决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教育部门要奋发有为,履行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职责,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推行教育管理创新,全力服务教师教育教学,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打造群众信赖的教育队伍;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善为,真正从思想上重视教育,从感情上关爱教育,从行动上支持教育,再铸应城教育辉煌。

会议宣读了嘉奖通报,全市5个先进集体、100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会上受到表彰。覃华丽、吴文、郭艳颖、吴鸣、周成耀等5位教师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李厚荣、李少华、田洪年、易卫斌、鲁晓丽、乐卫国、阮炎坤、鲁瑛、王磊、胡宏志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应城市蒲阳小学校长 周成耀:今天,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我也接受了表彰,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市委市政府和各界高度重视应城教育,我感觉,应城教育的春天正在来临。作为应城教育系统一名普通的基层校长,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付出更大的努力和热情,为应城教育增光添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