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6名"一把手"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03-16 10:56  

“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存在不按批复内容、规标准建设的问题,你怎么看,接下来有什么措施?”3月14日下午,应城市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召开,在应城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应斌述责述廉后,市纪委委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成双向其提问。

会上,市杨河镇、黄滩镇、发改局、安监局等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和个人情况,对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现场接受了市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情况的询问。市纪委委员结合述责述廉报告、询问以及日常掌握的情况,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6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提出了具体评议意见。

为确保述责述廉对象所述内容真实、评价客观、质询准确,市纪委坚持问题导问,聚焦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等问题,精心组织,认真细致做好述前考察工作。考察组深入述责述廉对象所在部门、单位通过召开汇报会,进行问卷测评,开展个别谈话等,广泛收集了解述责述廉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及意见建议,帮助其查找问题和不足,为接受质询、评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当选的纪委委员宋剑波感慨地说:“这种公开述责述廉,当面问责问廉,既能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的监督职能,又能督促党政一把手积极履职尽责,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担当意识。”

首次参加述责述廉的该市陈河镇党委书记万想平深有感触地说:“今天在现场接受公开询问,对我来说触动很大,深感肩上责任沉甸甸的。今后一定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自己肩负的管党治党责任。”

“述责述廉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自我剖析、分析问题,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督促党委(党组)书记真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善抓管党治党的书记,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应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易卫斌表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