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集体诵读《监察法》切实增强学法用法自觉

04-13 11:04  

“第一条,为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4月13日上午八点半,应城市纪委监委会议室里朗朗的颂读声传遍整个办公楼,集体颂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市纪委监委迅速开展“四个严格”集中教育活动的一个画面缩影。

“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机关新的使命,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法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迫在眉睫,必须把重音落在从严建设队伍上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队伍。”在集中诵读活动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干部开展热烈讨论时谈到。

据悉,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严格自律、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的“四个严格”主题教育活动,把开展“人人都是《监察法》宣传员、执行者”的集中实践活动作为“四个严格”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利用一个月时间,重点开展集体诵读、结对学习、集中研讨、领导辅导、全员行动、嘉宾参与、家属普及、家访助力等八项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实践活动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深学、笃行、快调、严管,不断强化铁军建设。

“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开展‘四个严格’主题教育活动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行新使命、完成新任务的一项创新举措。”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于是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