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多部门联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原创   06-28 09:59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李恒

连日来,我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构建超限超载长效治理机制,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是:重型货车、中重型挂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等。据了解,大型货车通过加高栏板,货车的载重量可以提高数倍,但违规改装的货车在载货行驶时因重量过大、惯性强,造成刹车失灵,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专项整治期间,交警、运输等部门将组织执法小分队在货车通行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流动巡逻和机动执法,加大路面巡查管控的力度和密度。对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的,责令恢复原状;驾驶人拒绝自行恢复的,依法强制恢复。对报废、拼装车辆一律予以收缴,对驾驶人依法处罚,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应城市道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 陈斌 今天在市治超办组织下,我说配合交警路政、工商质监等部门,对我是三家大型停车场及维修业户进行非法改装车辆整治、宣传行动,并对非法改装车辆及维修业户下达违法行为告知书,望广大车主及业户遵纪守法、合法经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