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次政策宣讲屋场会 吃一餐结对帮扶连心饭 供一批增收致富新岗位 湖北铸明助力应城开发区精准脱贫落地见效

©原创   11-07 21:30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程国辉

脱贫攻坚,企业同行。11月7日上午10点整,湖北铸明公司助力应城经济开发区精准脱贫 “三个一” (开一次政策宣讲屋场会、吃一餐结对帮扶连心饭、供一批增收致富新岗位)活动,在该区飞跃、桂桥、金星、文峰塔4个村(社区)同步展开。

金星村、飞跃村分别召开屋场院子会   详细宣讲当前国家脱贫政策 

“老何,您知道什么是‘两不愁三保障’吗?”“脱贫不脱政策……主动志愿脱贫光荣,扶贫感恩心,有困难随时找包保干部……”当天,在应城经济开发区飞跃村小何湾水泥禾场周边的中心户农家门口,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院子会正和颜悦色地进行着。晒场上,8张大圆桌正一字儿摆开,灶台火苗正旺,几名妇女群众正忙着为村里的精准扶贫户准备丰盛的团圆午餐。

请贫困户吃政策连心饭

湖北铸明科技公司出资2万元,由村、社区安排食物及用品采购,开发区包保干部共同完成帮扶连心午餐。

据悉,总投资10亿元、占地200亩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湖北铸明科技公司,自去年9月13日接洽入驻以来,应城开发区乃至应城全市上下“马上就办”的工作服务作风令他们折服。如今该企业一期12万平米厂房、办公楼及附属用房主体工程已完工,后续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企业反哺,政策攻坚。“等我们的企业正式投产后,将需要大量劳动力。作为化妆品生产行业的配套产业,在人才招聘和普工选择上,也将更多地瞄准精准扶贫对象……”地方上心,企业动情。精准扶贫是“一号民生工程”,企业也有责任。政府一年间的优质服务,让铸明人在建设中顿感反哺的必要性、可行性。为此,该企业管理层商议决定,出资2万元,协同应城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对辖区60户118名扶贫对象开展一次集中屋场会、吃一餐结对帮扶连心饭、供一批增收致富新岗位“三个一”活动。

活动期间,该区包保责任人完成与贫困户政策宣讲,并认真宣讲脱贫政策,整理归档脱贫资料。全体包保干部还与全村贫困户代表合影留念。

与飞跃村精准扶贫户合影

湖北铸明科技公司负责人、开发区包保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拉近了驻村干部、包保人员与贫困户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交流,让他们知晓了帮扶扶贫政策,提高了其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作者/记者程国辉,通讯员陈群、吴凌锋     责任编辑:程国辉     来源/云上应城、应城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