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首场复工复产招聘会供需形势看好 共提供岗位625个 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11人

©原创   04-06 18:06   云上应城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4月6日,应城市举办首场复工复产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和各类企业搭建双向交流平台。

招聘会现场

上午八点,在应城经济开发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逐一按照间距1米以上的距离排队在入口处测量体温、查验绿码后有序进场,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前往各个企业展台咨询。

求职者段先生先前在武汉工作,因为疫情回不去后来招聘会寻找合适岗位。“以前是做维修方面的,今天看人还蛮多,主要是想找份合适的工作。”

受今年疫情影响,应城市许多在外务工人员滞留在家,为此部分企业增加了岗位种类和数量,以此满足不同层次人员用工需求。

湖北钰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人资专员余盼表示,该企业目前主要是招聘高管、技术工人,还有普工。“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企业今年招工形势比往年要大好一些,人员会比较多一些,便于我们招工。”

求职者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情况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应城市人社局、应城经济开发区、应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组织回盛生物、亿佳欧电子等多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涉及盐化工业、医药、电子科技等多个行业。

据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赵敏介绍,举办这种现场招聘会,由于很多人员能到现场来,会更通透一点。“有助于求职者能更好的在企业之间对比,也有助于企业对求职者的意愿有更多了解,疫情期间政府各职能部门维持卫生秩序,做得很有必要,各企业都很满意!”

招聘企业展位宣传

为服务好广大求职者就近就业,应城市人社局设置了就业咨询展台,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技能培训意向统计。应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登记相关信息,为退役军人优先推介就业岗位。应城经济开发区和部门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进场人数,维护现场秩序。

求职者贾先生看了回盛公司的招聘简章后,表示有继续了解的意向。“疫情期间还是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家尽量离远一点,留下电话号码,再精心咨询和确定意向协议吧!”



填写求职登记表 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据统计,应城市首场复工复产招聘会共组织2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625个,进场咨询的求职人员有2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811人。

鉴于当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应城市还将年前准备集中举办的大型招聘活动“化整为零”,后续拟在东马坊、长江埠等乡镇举办专场招聘会,以此保障群众稳岗就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应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鲁瑛检查指导该场招聘活动。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姜明    编辑:程国辉    审核: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