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应城市“戏剧进乡村”展演开始了, 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品精神文化“大餐”!

©原创   07-03 10:52  

编辑:程国辉   余菊红  作者:艾聪衡

7月1日傍晚,应城市楚剧团“戏曲进乡村”汇演活动走进该市黄滩镇,为广大戏迷朋友送上精彩的戏曲“文化盛宴”。

演出活动现场

晚上7点整,第七届楚剧艺术节获奖剧目《红嫁衣》,传统楚剧《寻儿记》陆续开演。《红嫁衣》讲述了革命先烈许白昊初心许党,矢志不渝;扎根群众,献身工运;率先垂范,洁身律己法人品质,为推进我市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有着重要意义。

优秀新创剧目和经典保留剧目,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地展现了清官廉吏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无私情怀。


第七届楚剧艺术节获奖剧目《红嫁衣》

《红嫁衣》讲述了革命先烈许白昊初心许党,矢志不渝;扎根群众,献身工运;率先垂范,洁身律己的精神品质,为推进我市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有着重要意义。


经典楚剧《寻儿记》

《寻儿记》以—个平民化的故事,草根式的人物,深层地诠释了慈母之爱,大爱无边。


精彩楚剧表演

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婉转动人的唱腔感染着现场观众,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观众随着演员的精彩演绎情绪被带动,深深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领略楚剧之美。


聚精会神看戏的观众

老年观众座无虚席

戏剧下乡活动繁荣和发展了社会主义文艺,让群众享受到了传统楚剧的魅力,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推动了地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为加快应城市文化强市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