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阵 只争朝夕 挂图作战 如火如荼......应城黄滩镇镇域经济“上档提速”

©原创   11-26 17:28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艾彦中 何博 程国辉

应城市黄滩镇全员上阵抓践诺,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民生工程,镇域经济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截至11月下旬,该镇年初承诺的推进“两资一促”、产城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4大块15件事项中,已完成11件,其他4件正在只争朝夕、挂图作战、如火如荼建设中。

“两资一促”  稳步增速



11月26日,寒气袭人,气温阴冷,湖北永泰波纹管有限公司应城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63亩,总建筑面积58000平米,总投资额约1.2亿元。预计2021年3月正式投产。

受今年年初疫情影响,该公司于5月1日动工建设,目前,综合楼、职工宿舍、1号厂房已初具雏形,有望在年底竣工。按照日历进度,2021年春节后拟投产。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吸纳120多人就业。年产值1.3亿元,利税过千万元。

湖北永泰波纹管项目负责人张中堂表示,公司办公楼今年年底封底,预计2号厂房、下水道、道路、绿化明年5月份完工。

自今年3月20日起,湖北朗安五金制品已复工复产。引进湖北博威铜业、湖北文化文教用品2个项目,目前在谈项目3个。截止10月,黄滩镇投产项目1个,开工项目2个。

产城融合  联动发展  

在占地60亩的黄滩镇临江村废弃粮站,这里正在休整厂房更新改造屋面结构和生产区。2021年春节前后,刘垸村“粉笔大王”刘大峰将在这里勾勒他的“粉笔王国”流水线。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实现利税300万元,拟就地解决周边近百人的就业问题。

湖北文化文教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峰表示,他们正加班加点改造升级,旨在把传统粉笔提升到一个档次,把它做成专业的工艺粉笔生产线。“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维修、升级改造,估计年底投入试生产,到明年正式启动,大规模生产。”









今年以来,应城市黄滩镇全力服务347国道、西子西奥电梯项目、王桥路南延、老县河水系连通、老县河喻家大型提排泵站、黄土坡东西泵站拆除重建等市级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中省项目投资过5亿元的老县河水系连通工程,目前三个标段全线顺利进场施工、中省投资900万元的夹河沟灌区东西泵站正在建设、投资1.38亿元的喻家泵站项目配合水利湖泊局进展顺利。

“两河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市政府专题会议通过;“三桥三路”建设顺利,建设347国道跨富水河桥、跨老县河桥、新刘垸桥完工,G347 国道即将贯通、横五路向西延伸、王桥路南延工程已完成建设区域内房屋评估及地面附作物评估,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拆迁还建方案。

乡村振兴 “快马加鞭”



时值初冬,走进黄滩镇临江村,道路宽敞干净,村庄风景秀丽,民风淳朴,乡村公路交错相连,一幅宜居宜业的田园泼墨画展现在眼前。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线,坚持“三情”结合,因地制宜,临江街坚持规划发展格局、突出人文特色、定准发展路子,围绕着“产业莲勃发展、环境干净整洁、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良、居民生活幸福”的应城市文化旅游型“美丽乡村”示范点,打造成全省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临江”。






“原先走路穿胶鞋、套靴,踩多深的泥巴,现在路硬化、到处四通八达,绿化、环境、卫生跟原先隔了天壤之别。”应城市黄滩镇临江村村民陈旭光带着孙儿在村头湾尾“遛弯”。“原先吃水都是河里挑水吃,现在都是自来水,这是临江沿河人民都是有目共睹的。现在的临江跟原先的临江区别相当大。”

目前,应城市黄滩镇已完成卢庙、大凡等6个村16口塘堰改扩建。完成沿河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接受了省市验收;完成对卢庙村省级美丽乡村申报。已形成规划设计方案,正在组织招投标。已完成关停和治理,“四河一库”重点区域养殖场28家。到12月份,黄滩镇“厕所革命”将完成三年3989座的目标任务。

脱贫攻坚  巩固成果

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补短板、强弱项,黄滩镇全面巩固拓展全镇434户、775人脱贫成效; 11月底前,该镇确保顺利完成迎接国家、省级检查验收准备工作。

“目前,投产项目一个,开工项目两个,引进项目两个,目前再谈项目三个。”据应城市黄滩镇党委书记祁亚雄介绍,截至今年10月份,该镇累计完成税收任务1082.51万元,占全年任务的169.14%,

践必诺,诺必行。受今年疫情、汛情等重要因素叠加影响,黄滩镇目前正对标调校,对剩下的全年拟引进项目、实现2个以上项目招商引资额过增量、固定资产投资加劲提速、加快建设横五西路绿化及地下管廊等4件未完成承诺事项鼓劲加油求突破。

应城市黄滩镇党委书记祁亚雄表示,该镇将结合工作实际,再组织再部署,把践诺活动不断抓实抓细,力争践诺工作取得社会认可、群众点赞、上级满意。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艾彦中 何博  程国辉   编辑: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