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样板” ——应城黄滩临江正在“对标看齐 ”

12-11 23:34   云上应城 应城市黄滩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通户路宽敞干净,村庄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民居错落有致……冬至将至,记者慕名走进应城市黄滩镇临江村,一种返璞归真的乡村田园气息扑面而来,古色古香的背街小巷,宛若一幅宜居宜业的田园泼墨画展现在人眼前。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线,坚持“三情”结合,因地制宜,临江村坚持规划发展格局、突出人文特色、定准发展路子,围绕着“产业莲勃发展、环境干净整洁、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良、居民生活幸福”的应城市文化旅游型“美丽乡村”示范点,打造成全省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临江”。

“原先走路穿胶鞋、套靴,踩多深的泥巴,现在路硬化、到处四通八达,绿化、环境、卫生跟原先隔了天壤之别。”应城市黄滩镇临江村村民陈旭光带着孙儿在村头湾尾“遛弯”。“原先吃水都是河里挑水吃,现在都是自来水,这是临江沿河人民都是有目共睹的。现在的临江跟原先的临江区别相当大。”

目前,应城市黄滩镇已完成卢庙、大凡等6个村16口塘堰改扩建。完成沿河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接受了省市验收;完成对卢庙村省级美丽乡村申报。已形成规划设计方案,正在组织招投标。已完成关停和治理“四河一库”重点区域养殖场28家。

到12月份,黄滩镇“厕所革命”将完成三年3989座的目标任务。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黄滩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编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