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在行动】郎君镇:全力修复郎君河生态环境

11-22 09:56   记者:李恒

记者:李恒

今年以来,郎君镇按照省市各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治河治水新理念,大力推进郎君河河流综合治理,全面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为了充分发挥郎君河排涝抗旱的作用,实现河道畅通、岸绿水清,郎君镇通过村级自筹、镇级支持、项目整合,共筹措资金 80 余万元,于 2018 年 11 月启动了境内郎君河综合治理工程。该工程主要实施河道清淤、堤岸整治,涉及段面 3.6公里,沿线 5 个村分段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 1000 米主河道清淤和堤岸整治,工程正形成施工高潮。

郎君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刘新元

目前工程已进入尾声,工程完成以后水更清了,河道更坚固了,河边的环境更明亮了,老百姓的反应更好了,沿河的百姓到交口称赞。

后期,郎君镇将实施道路整修,绿化亮化四大工程,注重功能性和景观化兼顾,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实施,因地制宜,一段一策,分村分段实施,计划完成土方约 28 万方,进一步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水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