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求超越 撬动 “+速度” 郎君镇“农”字号企业稳步发展

©原创   05-19 16:50   云上应城

自我来加压,困境寻突破。应城市郎君镇积极破解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镇域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合理调整产业结构,科学应对市场需求,全镇工业经济跑出了“+速度”。



5月19日上午,在应城市葛鲜鸿水产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一条流水生产线上,近百名职工忙碌不停,各司其责,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龙虾正源源不断地通过筛选、分级等程序后到达末端。

据悉,这条生产线以湖北柒味食品园为载体,整合义和镇等3家小龙虾养殖大户投资2000万元精心打造。按照当前订单,加班加点组织生产,每天生产量达2.5万吨,日销售额近70万元,预计今年销售额可突破1.2亿元。

应城市葛鲜鸿水产品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邓少千介绍,其生产流程主要分为收购分级、清洗蒸煮、剥壳、速冻等,最后完成入库。


湖北柒味食品有限公司是郎君镇“农”字号骨干加工企业。受市场影响,该企业连续三年经营形式下滑。面对市场危机,该企业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招商引进新上了小龙虾、豆干制品等4个项目。目前,各车间正按每月订单精心组织生产。小龙虾、豆制品等生产线产品销售供不应求。

湖北柒味食品工业园总经理黄金松表示,目前企业还处于困境中,但希望已经存在了,我觉得如果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应该通过2~3年的努力,应该可以实现企业的整体盘活,甚至实现快速增长。


湖北金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是郎君镇一家专门生产、加工糯米粉和马铃薯淀粉的企业。过去,这里生产的产品近八成产品均以大包装为主,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今年疫情期间,该企业根据市场需求,积极调整包装结构,将先前的大包装逐步改为小包装。

该公司销售员陈志说,作为食品行业,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及时将25公斤大包装分装成2.5公斤、1公斤装2个系列投放到市场,进入千家万户后,不仅方便了广大消费者,而且为企业打开销路、叫响品牌赢得了先机。

受疫情影响,今年应城市郎君镇22家企业中,5家规模以上企业不同程度受到冲击。为迅速扭转局势,推动全镇经济“触点”即发和实现快速健康发展,郎君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紧密结合各企业特点,积极引导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驻企干部每天到企业蹲点了解情况,破解难题,帮助他们解决劳动用工、资金协调、水、电、气供应等实际困难,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应城市郎君镇22家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今年1至5月份全镇工业总产值可达近6亿元。虽较往年下降了百分之四十,但该镇有信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经济发展为中心,举全镇之力,破解难题,力争及早补回损失,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助力加油。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郎君镇政府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艾彦中   李恒   杨梦迪   编辑:程国辉  审核:应城融媒   终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