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郎君镇卫生院发热门诊正式投入使用

©原创   10-19 16:27   云上应城 应城市郎君镇党委宣传办公室

10月19日,笔者从应城市郎君镇党委宣传办公室获悉,该镇卫生院总投资84.5万元的211平米发热门诊、110平米生化实验室已于本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 

   发热门诊预诊分诊处

9月份,应城市郎君镇卫生院对该院发热门诊及生化实验室进行了规范性改造,该院严格执行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流程,在医院入口设置了24小时体温监测点,所有来院患者体温正常、出示绿码方可进入绿色通道正常就诊,确保了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该发热门诊严格按照干净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医护人员通道、发热病人通道“三区两通道”设置区域,并根据功能设置候诊室、诊断室、治疗室、留观室,实现了发热病人在隔离区域内完成留观、检查、治疗,较好的避免了“院感事件”发生。

生化实验室

据悉,应城市郎君卫生院生化实验室由原来的40平米改造至110平米,引进生物安全柜、血凝等重要检测设备,并根据功能划分为三个区域,不仅极大地改善了环境、卫生,而且能更全面、更快捷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郎君镇党委宣传办公室  通讯员:周云  汪小燕  编辑:程国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