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积极投入防汛减灾工作

©原创   07-30 09:59   粮食局

 面对我市降雨量大持续,上游水库泄洪的严峻防汛形势,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后,市粮食局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抓紧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一是迅速反应,加强组织领导。市局及时成立5个防汛工作小组,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基层单位积极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追究。由分管领导带队,按市里要求到指定地段,身体力行搞好防汛劳动和巡查。7月2日凌晨三点半,市局按市指挥部要求,迅速调集近20吨小麦到新河闸口加固,确保了老县河安全。
     二是强化排查,加强粮情监测。加强粮食仓库检查,尤其是各乡镇水患区粮食仓库、厂房、宿舍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做好事故预防、预警和处置工作;重点对国库和宏盛公司易涝区域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做好排水排涝工作;加强仓库线路及电器设备的安全状况检查,确保了用电安全。
      三是是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防汛部门通知,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搞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信息畅通,保证实施有效的指挥调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