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粮食行业协会慰问受灾粮企

©原创   07-30 10:04   粮食局

7月28日上午,应城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吕洪涛带领应城市粮食行业协会一行到我市受灾较严重的三家民营粮食企业慰问,并送去了一万元慰问金。详细了解企业受灾情况、灾后恢复情况后,吕洪涛鼓励企业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灾后抢险自救、清理整顿工作,强调粮食协会要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帮助企业防灾减灾、恢复生产上来。

      7月20日因上游洪峰叠加及下游水位顶托,导致富水河、漳河杨河段面水位迅猛上涨,位于应城市杨河镇蒲北街的湖北晶瑞特粮食有限公司受灾最为严重,仓库内存放的小麦200吨、富锌稻240吨、中优稻230吨、中优米360吨、富锌米220吨、细米60吨均遭平均1.45米深的水浸泡,直接经济损失达430多万元。

      位于田店镇的湖北丰江米业有限公司也遭受7月1日至2日、19日至20日两次大规模洪水袭击。水来临之前公司请来挖掘机在厂房周围筑坝,购买十台农用潜水泵、汽、柴油抽水机排积水,全体员工通力昼夜奋战,但洪水无情猛于虎,除厂内部分粮食浸水外,在挖掘施工过程中损坏部分农田,挖断多处自来水管,煤球厂围墙倒塌,损失约计57.8万元。

         位于杨河镇巡检街的应城市巡兴米业有限公司自收的400多万斤小麦遭水浸泡,除260万斤没有浸水的小麦目前已经转到地势较高的宏盛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储存外,其余100多万斤浸泡过的小麦,分别按0.7-1.0元每斤作了处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