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绿色发展暨旅游经济推进动员会议

©原创   08-01 10:15   旅游网

6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绿色发展暨旅游经济推进动员会议。肖红梅、徐长斌、席国爱、汪继芳、刘敬喜、汤建国、胡瑛、鲁晓丽、乐卫国、阮炎坤等“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肖红梅在讲话中指出,推进绿色发展是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我市转型升级、换道跨越的必然选择,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绿色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加快推进城乡绿色发展。

   肖红梅强调,相比传统粗放发展方式,绿色发展更加注重效率、更加注重和谐、更加注重持续,是一种全新的发展方式。全市要努力形成与绿色发展相适应的思维 方式、领导方式、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推进应城绿色发展。要形成绿色思维自觉,提升绿色领导水平,推进生产方式绿色化,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大力推 广循环经济,全力推行清洁、低碳生产。要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积极倡导绿色节能生活,鼓励绿色产品消费,全面推行绿色公务活动。要加快美丽应城建设步伐, 强化绿色规划引领,积极加快绿色建设,推进城乡绿色管理。

   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肖红梅强调,旅游产业是典型的绿色产业,对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当前,旅游业发展进入井喷发展期,也迎 来了政策黄金期和转型升级期,各级各部门要正确把握我市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全市旅游业实现大跨越、大发展。要 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从全局角度、长远角度、实际角度加强旅游规划的实施。要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要着力打造旅游新业态,丰富旅游 消费要素,着力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全力提升旅游吸引力,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迸发应城旅游新活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扶持力度,优化发展环 境,切实形成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工作合力。

   会上,肖红梅还就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创建办统一安排,对照创建标准任务,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对执行不力、工作不到位、推诿扯皮耽误复查迎检工作的部门和单位,将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市长徐长斌在会上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全市上下要转变发展理念,增强绿色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推动生产方式的绿 色化,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工业,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绿色产业发展。要建设绿色应城,筑牢绿色屏障,大力实施“绿满蒲城”行动,改善大气环 境、水环境质量,开展土壤修复,培养绿色文化。要突出绿色主题,发展绿色旅游经济。进一步扶持旅游项目,推进绿色品牌,整合旅游资源,拓展旅游市场,加强 营销合作,完善旅游功能,加强旅游统筹规划。要加强产业管理,优化产业要素,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席国爱主持会议。会上,汤池镇、杨岭镇、龙池山庄分别作典型发言。市经信局、林业局、畜牧局作表态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