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芝加哥地区侨领蔡扶时先生回应城市访问

©原创   08-01 10:16   旅游网

绵绵细雨,挡不住回家的脚步。6月15日一大早,年逾七旬的大芝加哥地区侨联副主席蔡扶时先生踏上了回家乡——应城的路。他先后访问了应城市革命烈士纪念 馆、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历史档案与实物,与蔡家的几位前辈进行了心对心的交流,并将先父、革命烈士蔡松华的照片与简历交给有关方面。副市长阮炎坤会 见了蔡先生,并就缔结友好城市与石膏的深加工等问题进行了洽谈。
    蔡扶时先生1941年出生于我市杨岭蔡杨村,在应城度过了他的童年时代,1953年出外求学,1959年考取北京大学,1965年留校任教,1978年赴 美国求学,后任职于美国环保署至退休。现为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是当地著名侨领。此次是应国务院侨办的邀请
回国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等相关活动。
  蔡先生的伯父蔡松荣是应城的传奇人物。1937年,他变卖家产购买了八条枪,俗称“应城八条枪”,组织和成立了“应抗”。这支部队成长为鄂中抗日的主力军。蔡先生的父亲蔡松华是汤池训练班临时训练班学员,1945年不幸牺牲。(应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