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原创   08-01 10:17   旅游网

11月9日下午,孝感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宣传贯彻全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孝感全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孝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周先来,我市市委副书记席国爱,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胡瑛出席会议。
    当日下午,周先来一行到全国侨务工作示范社区——我市城中街道办事处三眼井社区,参观了该社区侨界活动中心、侨之家、侨法宣传角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侨联基 层组织建设情况。据悉,今年初,我市城中三眼井社区荣获2014年度“全国侨务工作示范社区”称号,成为孝感市唯一荣获该称号的社区,全省仅4个社区获此 殊荣。
席国爱在致辞中代表应城市委市政府对全体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应城侨联发展的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说,孝感市 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体现了上级对我市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为我们加强交流、学习经验、拓宽视野、推动侨联基层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 了难得的机遇。席国爱表示,下一步,我市侨联工作将更加注重涵养侨务资源,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促进对外文化交流,改善侨界民生,在服务发展、扩大交流、改 革创新、提高服务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周先来在会上要求,要凝聚共识,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提升新形势下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水平;要加强领导,强基固本,促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有序健康发展。
    周先来强调,孝感全市各级党委和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孝感市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认识抓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现 实意义,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要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思维创新、制度创新、组织创新、工作创新。同时,要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推进侨联领导班子建 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孝感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应城市侨联、孝南区侨联就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作典型发言。
孝感各县市区委分管领导,各外事侨务办局主任、局长和孝感市侨联委员共51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