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在身边》栏目南垸良种场: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巡察整改

09-27 09:39   记者:杨运涛

记者:杨运涛

南垸良种场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通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扎实抓好整改,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去年底,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南垸良种场进行了驻点巡察。巡察组发现该场五分场村民吴某等6人,不符合条件申领低保的问题。在向南垸良种场党委反馈后,该场迅速整改,对负有失察之责的五分场党支部书记吴华先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进行谈话提醒。

 采访南垸良种场五分场党支部书记:吴华先  【这6户(违规领取)的低保资金达到了3万多元,是违反了国家的法律和法规。在六月份,我们对这6户进行了清查和处理,市政府和总场党委取消了这6户。在这个基础上,我受到了市纪委的警告处分,但我认为,我处理的也不冤,对我本人来说,也是一次教训,对党对人民应该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该场还举一反三,对全场范围内低保户进行逐一核查,确保按标施保。

采访南垸良种场纪委书记:张文新 【以巡查整改为契机,我们对所有的低保户进行入户核查、民主评议,整个南垸共取消106户209人。现在所有的低保户都经得起查,过的起硬。】

在巡察问题整改上,南垸良种场党委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迅速部署,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巡察反馈会后,场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反馈意见整改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针对巡察反馈的7大类16个具体问题,研究制定《中共应城市南垸良种场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整改任务和每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期限,严格时间进度,实行台账管理、动态更新、办结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该场还坚持巡察整改推进周例会制度,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督促整改落实,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整改方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场党委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先后制定完善了《南垸良种场机关管理有关制度》、《南垸良种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南垸良种场村“两委班子及村干部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用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落实,从源头防范治理。

采访南垸良种场党委书记:李耀平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南垸良种场进行了政治巡察,这是对南垸工作的“把脉问诊”,对南垸干部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南垸的高度重视,对南垸干部的关心爱护,针对巡察反馈的意见,我们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经过南垸全体干部三个月来的共同努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得到持续好转,干事创业政治环境不断优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