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举行秋季农作物秸秆机械化处理和综合利用现场演示会

09-23 16:29  

922上午,应城市委副书记席国爱带领该市各乡镇及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田店镇陈王村参加秋季农作物秸秆机械化处理和综合利用现场演示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星海、副市长武斌洲、市政协副主席柴望想等一同出席现场会。

当日上午,在田店镇陈王村秋季农作物秸秆机械化处理和综合利用演示会现场,席国爱一行通过认真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形式,仔细观摩了该村机械低茬收割和捡拾打捆过程;到湖北红高桥节能技术材料有限公司察看秸秆综合利用处理情况。

在演示过程中,农机技术人员从技术路线、机具配备、调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配套讲解。与会人员和周边群众纷纷赞叹农业机械功能强大、作业效率高、作业效果好,农作物秸秆找到了好出路。

席国爱指出,农机推广是提高机械化水平的大抓手,实施秸秆机械化粉碎性还田综合利用,是现阶段解决秸秆出路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现场会精神,结合实际,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技术,推动农业机械使用发展,多措并举,确保圆满完成全市今年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