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时空》应城农商行: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 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10-23 09:47   记者:尹丹

记者:尹丹

近年来,应城农商行创新金融扶贫工作思路,加强扶贫工作对接,加大信贷扶贫力度,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杨岭镇翟河村村民曹中兵,一直采用传统种植模式种植水稻,50多亩水稻不仅没有改善家庭的收入,高强度的劳作让腰椎盘突出等疾病经常困绕他。今年,扶贫工作队结合他家实际情况和脱贫想法后,为他申请了5万元政府贴息扶贫小额贷款,购买机具。

杨岭镇翟河村村民  曹中兵  我现在种了50亩田,一直是我和我老婆用人工插秧、割谷,人工劳力太大了,受不了。我一直想搞一台割谷机和插秧机。通过镇、村,为我贷了5万元政府贴息扶贫小额贷款,我购置了一台割谷机和插秧机,大大减少我的劳力又增加了我的增收。

现在,曹中兵不仅解决了自家劳力不足的问题,农忙时,曹中兵还外出帮服农户插秧和收割水稻,增加收入。

杨岭镇翟河村村民  曹中兵  之前每年都落不到一分钱,现在每年可以落到5到10万块钱。

今年,应城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金融“活水”,“贷”动贫困户摘穷帽、拔穷根,不断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力度,目前,应城农商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362万元,1049户,做好、做活金融扶贫这篇大文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