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岭镇秋冬农田水利建设有序推进

©原创   11-11 11:01   应城电视台

 

  记者:姜明  邹祺

 

 

  【导语】:连日来,杨岭镇紧抓晴好天气,积极组织人力和机械,全面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正文】:在吴集村、余郑村等地施工现场,推土机来回穿梭、平整土地,挖掘机在进行深沟大渠清淤和塘堰挖改,现场一片繁忙。过去,吴集村、余郑村部分地域作为杨岭镇的抗旱死角,经常遭遇旱涝灾害,而今农田水利建设完工后,将全面保障全镇粮食增产丰收。

 

 

  同期声:杨岭镇吴集村支部书记 汪汉华:目前推的这口是我们的第四口塘,这个塘推起来主要是管60亩地,我们一共推了4口塘,大概有接近40亩,新增了蓄水3万方,总收益大概有600亩田。

 

 

  【正文】:今年,杨岭镇按照“稳粮保丰收、扩规强特色、增收惠民生、强基增后劲”的基本思路,采取国家项目拔款、政府补贴、社会资助、业主投资等方式,多方筹措资金在吴集、余郑等抗旱要地开展塘堰挖改、沟渠清淤、涵闸维修等工程。项目完工后,将全面提高杨岭镇农业抗风险能力,为农民增产增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