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监管所执法人员坚守在防汛监管第一线

©原创   07-30 11:33   药监局

面对“98+”的雨情汛情灾情,三合药监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局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到灾民安置点进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自7月1日以来,全体监管执法人员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坚守在防汛监管第一线。

    一是以两河老街受灾地区、三河中学灾民安置点作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重点,成立三合中学安置点工作专班,全力保障灾民饮食用药安全。对原材料购进、制作全过程监管。通过分发宣传单、宣传册、张贴宣传知识等方式,做好洪灾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

    二是该所全员出动,冒着高温酷暑,对两河街受灾渍水严重的小卖部、超市挨家挨户宣传,做好记录和灾后保障工作。切实加强受灾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在检查中发现的渍水食品,督促经营户依法予以销毁。严禁被洪水污染、受潮霉变食品进入市场销售和使用,严防被洪水浸泡、污染霉变的进入市场销售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不主动购买和食用潮解、霉变、过期变质的食品药品,发现问题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

    当前,防汛抗灾还在持续,该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持续抓好食药安全各项监管落实,进一步督促经营单位问题整改,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杜绝不合格食品药品流入灾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