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人防办指挥通信“每周一练”“四落实”

©原创   08-01 09:07   应城人民防空办公室

  应城市人防办指挥通信“每周一练”“四落实”

为认真落实人防训练考核大纲和年度训练计划,切实做好人防指挥通信工作,今年以来,应城市人防办扎实开展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训练“每周一练”,做到“四个落实”。

每周一个固定日,必须开展一次指挥通信训练。一是人员落实:相关人员全员参加。二是时间落实:每周至少7小 时的指挥通信训练时间。三是训练内容落实:训练时,参训人员严格按照年度训练计划,组织开展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机动指挥通信车按时达到规定目的地,操作 人员进行应急条件下规定时间内机动指挥开设、信息采集、图像传输与处理、以及卫星、短波等通信课目的训练。四是效果落实:严格按照大纲标准组织实施,每一 个课目不达标就加一个训练日,直到达标。

通过训练,指挥通信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车辆的机动性能和各系统功能得到了检验, 做到了会使用、会检查、会保养、会排除一般故障。为遂行机动指挥通信保障任务积累了经验。(周忠海、贾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