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房地产业税收清查暨优化发展工作会

©原创   12-13 08:58   应城电视台

 

记者:艾聪衡

【导语】12月12日上午,全市房地产业税收清查暨优化发展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进军,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建林,全市房地产开发商,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和个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正文】此次专项清查活动是为了切实加强我市税收征收管理,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的自觉性,规范建筑业、房地产业税收秩序,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税收执法环境。截止2016年11月底,我市境内在建或已完成开发尚未进行税收清算的房地产项目纳税人,均属此次清理检查的对象。清查活动从12月初开始到2017年3月底结束。

会议组织学习了《应城市房地产业税收清查工作实施方案》,对专项清查检查范围、内容、实施步骤、相关部门职责等进行详细安排。朱进军指出,要加强市场监管、维护正常税收征收秩序;有关部门必须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总体部署,周密安排房地产行业税收清查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重事实,重证据,重程序,严格依法办事,对因为不报、迟报、漏报、错报信息,导致税收管理不到位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负责人的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