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综治办来我市调研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原创   08-01 16:20   政法综治信息网

    

  

 

 

 

      1月6日下午,省综治办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孝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谢新才和我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高刚陪同调研。

2015年,我市围绕工作大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力现代化,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体制创新,提升了平安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有效地防范化解了影响社会稳定的问 题,为建设“平安法治应城”创造了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日下午,省综治办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四里棚办事处综治办、刘杨社区、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综治维稳中心、人民公园法治文化长廊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省调研组对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表示肯定。省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应城市积极推动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社会治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市政法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明显提升。

省调研组要求,应城市要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优势,坚持源头预防,立足抓 早、抓小、抓苗头,进一步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要进一步加快社会治安信息化建设,强化各类管理系统的综合运用,切实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要 把社区作为防控重点,重视对流动人口和特殊人员的管理和服务;要夯实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根基,提高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 度,构建和谐安全社会。

市司法局、四里棚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