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副书记金鹏来应调研综治工作

©原创   08-01 16:20   政法综治信息网

 

 

     1月28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团省委权益部部长徐雄飞来我市,调研我市综治相关工作。孝感团市委书记高磊、副书记刘伟,我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高刚,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胡瑛等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金鹏一行在市委市政府大楼201会议室主持召开综治联系点工作座谈会,随后到中国移动应城分公司、应城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调研网格化平台建设和“希望伴飞项目”实施情况。

在认真听取各综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有关汇报后,金鹏指出,应城市综治工作领导重视、 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尤其在青少年预防犯罪、青少年法治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各部门(单位)做了大量工作,问题把握准,工作方向和方法科学。同时,此 三项工作仍存在需要加以改进的地方,特别是责任主体不明等问题要抓紧改进。

金鹏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将青少年预防犯罪、青少年法治工作、未成年人保护三项工 作作为综治、法治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探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加大青少年法治与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的社会化程度,加 强社会力量参与,提升此项工作的专业化水平,着力净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好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1月27日,金鹏一行还先后到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四里棚街道办事处看望慰问困难青少年,并召开基层共青团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