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专班来应调研“七五”普法规划编制工作

©原创   08-01 16:21   政法综治信息网

   

 

      3月30日,孝感市普法调研组来我市,就开展“七五”普法规划和国家机关普法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应城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负责人重点围绕“七五”普法规划编制实施,结合当前普法工作中存在的工作机构人员缺位、人力和物力投入不足、普法内容单一、普法教育重形式轻效果等问题进行汇报,并就“七五” 普法工作思路和指导思想作了具体谋划。

据悉,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将紧紧围绕一个目标、抓住两个关键、强化三个保障、坚持四个 结合、开展五类创建、深化六个进入、夯实七项基础、健全八大机制、实现九个提升。着力从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落实普法工作责任制,建立法官、检察官、行政执 法人员、律师等以案释法制度,加强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队伍,将法治宣传纳入党委政府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媒体公益普 法制度,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建立法治宣传教育考核评估标准体系。

参与座谈人员还围绕“谁主管谁执法、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法律进机关”“法律信仰”等问题,进行坦诚交流,并就做好“七五”普法规划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孝感市“七五”普法调研组希望我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深化对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研 究制定普法工作机制制度建设,切实解决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媒体公益普法、领导班子干部述职 述法考法、法官检察官律师以案说法4项制度;开展分类、分层和精准普法,实行国家机关“共性清单+个性清单”普法责任制;以开展五类创建活动为重点,狠抓 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及结果的运用;以组织开展“百千万”为着力点,营造“七五”普法浓厚氛围。

应城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乡镇司法所所长等参加座谈。